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文明实践|“月圆中秋,纸灯传情” 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开展退役军人亲子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来源:深圳晚报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开展了“月圆中秋,纸灯传情”退役军人亲子手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对亲子参与。

137308217.jpg

  活动上,南约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中秋节的起源,并通过视频播放与中秋节有关的神话传说、节日习俗等相关内容,让参加者更了解有关中秋节的文化传统。同时,工作人员分发中秋灯笼制作包,并对制作过程进行讲解。

788407066.jpg

  参与者认真且耐心地对灯笼材料进行组装,组装时大家有序发问、亲子之间相互沟通协助,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圆月、折扇等各式各样的灯笼映入眼帘。“灯笼制作很有趣,自己制作出来中秋灯笼既好看,又比外面买的更加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居民说道。

1617888552.jpg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增进辖区居民互动交流、融洽社区邻里关系的同时,让辖区居民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居民乐于参与的活动,加大文明实践宣传工作,竭力营造社区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