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社区服务

他们是社区“活地图”,更是居民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看到工作群里有人发老人迷路的信息,我点开照片,看到老人的样子有点熟悉,应该是我们片区的居民,我记得她家姓罗。”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综合网格工作站综管员张晓萍回忆道。8月23日,龙新社区综合网格工作站配合民警成功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转存图片

  迷路老人顺利回家

  当天下午,辖区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九旬迷路老人。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但老人表示只记得家人姓罗,其余情况均含糊不清。鉴于老人情绪较为紧张,民警当即联系龙新社区综合网格工作站,反馈了老人的情况,希望发挥综管员对辖区业主、住户熟悉的优势,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

  经过仔细辨认,该社区综管员张晓萍表示老人正是自己片区的住户,随即通过电话联系找到其家人,一同把老人接回了家中。张晓萍叮嘱家属要多关心老人,出门时可以把家人的联系方式制成小卡片或者手环,便于老人随身携带。

  社区综管员每天穿梭于辖区各楼栋间,对于社区居民反馈的问题,事无大小,综管员都竭尽所能,用心帮忙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