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服务社区长者!宝龙开展“老有所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开展了社区长者“老有所学”相关主题活动,以满足老年人多样的文化娱乐需求。

  在南约社区,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吸引了众多长者参加。活动中,社工首先带领各组员进行简易操作,并进行分解动作的讲解,让组员们熟悉智能手机的页面详情。其次,根据组员们的学习进度,采用一对一的教学方式进行辅导,带领长者们学习智能手机的软件功能等常规用途。例如,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如何进行网络购物以及如何辨别诈骗电话等使用技能。教学中,社工还注意到长者的学习需求,引导组员们进行实操,相互讨论。“在这次小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解决了不少手机使用上的困难,非常感谢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这类服务。”组员朱阿姨兴奋地说道。

  此外,宝龙社区也在振业峦山谷小区设立了长青老龄大学。据了解,该长青老龄大学面向宝龙社区全体退休人员,2022年度共开设七个专业班级,分别为秧歌舞、交谊舞、摩登舞、书法、太极、声乐及乒乓球,目前参与人数将近200人。截至目前,长青老龄大学已正式授课一周,得到社区长者的一致好评。“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提高老年人的生命和生活质量,促进老年人的全面发展’为办学初心,遵循‘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办学方针,使老年朋友通过学习变成健康老人、知识老人、快乐老人、时尚老人。”该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