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青春年华,迎“篮”而上,宝龙同心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积极拓展儿童青少年关爱途径,引导其加强体育锻炼,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儿童青少年成长护航服务,2月18日-19日,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群中心联动竞风体育馆开展“青春年华,迎‘篮’而上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为精准提供服务,在体育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社工将参加者分为小班和大班,分别为6-10岁和11-14岁。同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在活动开始前搜集每位参加者的粤康码和行程卡。

  活动正式开始前,教练首先带领参加者做热身运动,打开身体运动肌群,减少运动损伤,保证运动的安全性。在充分热身完之后,教练从持球姿势、球性练习、拍球练习、运球技巧等方面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向参加者进行讲解,并耐心地指导其练习。负责小班的教练还将篮球与游戏结合起来,以增加趣味性,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度。

  活动过程中,参加者认真地听教练讲解,积极地与队员进行互动,球技有了一定提升。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对此次活动较为满意。“社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既丰富了我们的寒假生活,也有助于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名参加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