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感受榜样的力量!第三届宝龙力量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21-02-2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开展第三届“宝龙力量”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最终共有4个团队、16位人物获奖。他们有的在抗疫一线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有的在各自的岗位、家庭里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的道德品质。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共设防疫先锋团队和个人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实现梦想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6个奖项。其中,获得防疫先锋模范团队的为宝龙街道交通防疫检查卡口团队、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团队、健康驿站守护者团队、防疫后勤保障团队;获得防疫先锋模范个人的为郑敬辉、黄应华、潘奇、蓝云静、肖锦、袁婷、张徳吉、邱雪锋、徐伟、谢海棠。其他获奖者分别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何建平、吴金柱、方楠,实现梦想道德模范马万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吴伟明,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胡鹍辉。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退伍老兵,请愿加入抗疫一线”“齐心协力,一起战胜疫情”……2020年的宝龙出现了与往年不同的声音,涌现了一批不平凡的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舍小家于危难,守万家之安康,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回首2020年初,宝龙街道交通防疫检查卡口团队,出动20015人次50余天的坚守,排查52.97万车次,152.43万人次,以日夜兼程、风雨不改的信念,守好一个卡,护佑一城人。期间,出台了全区首个高速检疫点操作指引,统一规范检疫操作,优化检疫流程,为全区抗疫提供“宝龙经验”。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团队更是以3人组成一个团队,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资、倾倒垃圾、安抚情绪、监测健康等,守护了万家灯火。防疫先锋模范也个个不怕危险、挺身而出,有的坚守在交通检查防疫卡口,有的穿梭在社区群众之间,有的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有的带领团队迅速转产生产口罩,有的为组建隔离驿站倾注心力……他们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切实守护着千万同胞的生命安全。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道德模范获奖团队和人物,有深入疫线守平安的抗疫英雄,他们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积极弘扬了伟大民族精神;有爱岗敬业忠善道的平常百姓,他们热爱祖国、奉献人民,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宝龙精神的生动写照,值得每一个宝龙人学习和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