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宝龙街道:国际志愿者日,龙东义工这样过……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交通劝导、环境提升、“电动车上牌”“U站”服务……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5日,宝龙街道龙东社区积极组织义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社区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路口劝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

  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举着“文明宝龙、你我同行”的小红旗。一大早义工们就来到辖区爱南路、打石岭路等路口执勤,劝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安全出行的社区环境。“请记得戴上头盔!”“共享单车不可以载人!”志愿者们针对越线停车、未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导。“今天我是和老公一起来的。虽然我们没有交警那么专业,但会尽己所能,为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志愿者张女士是龙东社区的一名资深义工,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听到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立马报名参加。

  清理杂草中垃圾。

  “加油!” “大家干起来!”随着一声声口号,9对亲子义工拿着扫把、簸箕、塑料袋等工具,在社区文体中心周边的公共场所进行道路清扫等环境品质提升服务。铲除杂草、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分工协作、你追我赶,认真清洁每一个角落,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努力,道路两旁的杂草、杂物、垃圾等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协助居民办理电动车备案。

  “这两天有不少居民前来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一些人对上牌流程不熟悉,不会填表,不知道需要什么材料,我们就组织义工引导他们办理备案,实实在在地为民解疑。”龙东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当天,志愿者们向前来上牌的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如何识别、如何查找电动车车架号、上牌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认真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疑难问题,与电动车车主“零距离”沟通,对年龄大、手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更是耐心帮助,引导广大车主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注册,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后,我们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向动员广大群众加入义工行列,共创文明和谐社区!”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