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典”亮人生,与法同行!宝龙街道龙东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民法典》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4日上午,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30名青少年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知识普及讲座,旨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学习平台,加强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他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

3972159339009024068(1).jpg

  讲座中,老师围绕《民法典》的简介、作用、条文、颁布意义等内容展开讲解,同时,结合案例介绍,重点选取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的具体法律条文,一步步讲解和剖析条例的应用。其中,谈到“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能否追回未成年人冲动购买游戏装备的钱财?”“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身的居住权”“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界限”“婚姻法、收养法的有关规定”等,不仅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形象化、趣味化、生活化,也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到法律的约束与保护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确切地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丰富且生动的法治教育知识课堂。

10179348294967706801(1).jpg

  据了解,本次讲座属于2022年龙岗区社区教育公益培训其中一场法律公德课程,在引导青少年树立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助力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