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文明实践 |“义路相伴,德义有你”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开展新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近日,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开展的“义路相伴,德义有你”新义工基础知识培训活动中,全体新义工宣誓道。

406674575.jpg

  据悉,在现场参加培训的新义工来自不同年龄层,不分职业只因同一个目标。活动讲师向参与人员介绍义工组织的架构,义工的定义、服务的精神理念以及服务时的礼仪等义工基础知识,进一步规范新义工的服务行为,鼓励让大家“义”起学习,“工”同进步。

  除此之外,讲师还从义工的着装要求、精神引导到具体的岗位标准,让新义工们深深感受到,“穿上红马甲,就是志愿者的代表”。新晋志愿者表示,以后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社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975362677.jpg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升辖区义工的精神面貌,引导辖区志愿者将“志愿精神”深深扎根在心中。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宝龙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吸引和凝聚更多人参与其中,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