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群建

宝龙街道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宝龙街道联合党员志愿者、社区河湖志愿者以及河湖管护人员到南约社区南约河开展以“美丽河湖志愿者,创文你我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创美丽环境。

c683b78d-ec96-4b60-ab96-316e60daf4e3.jpg

e4ebd414-147b-40be-b419-8c003d1b07f4.jpg

  当天,志愿队伍自备垃圾钳、垃圾袋等用具,在南约河沿岸及河道流域范围开展清洁活动,对河道沿岸道路、绿化带生活垃圾和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于现场搭设宣传点位、悬挂横幅,结合“防溺水”“节水”“防汛”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我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环保袋等向居民普及水生态、水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该街道水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同时,督促家长加大对放假学生安全监护力度,教育学生小孩禁止到危险水域钓鱼、游玩等。”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居民普及深圳气象信息、地质灾害等暴雨恶劣天气防御等知识,提高居民对台风暴雨天气认知度,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