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宝龙:开启“同心合伙人”模式 擦亮“聚力同心”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委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同心合伙人”模式,链接一批优秀的商企合伙人、社群合伙人、个体合伙人及公益合伙人等资源,并进行优化配置,专注满足“微”心愿、赋能“新”群体、构筑“双”回路,助力实现社会治理效能的双赢甚至多赢,竭力擦亮“聚力同心”党建品牌。

  满足“微心愿”。社区党委一方面通过座谈访谈、设置蜂鸣信箱、发放居民意见表、网络征询、活动现场征集社区“微心愿”等方式,畅通群众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定期分类汇总梳理,形成群众需求清单;另一方面,积极链接区域内所有符合社区发展治理原则的个人、团体、组织、商业体,通过资金、人力、场所、信息数据等资源与社区共建发展,为居民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家门口”服务。

  赋能“新群体”。为充分关爱快递、外卖、物流行业人员等新就业群体,社区党委深入调研,积极打造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人人购物、国城通物流园区3处“暖蜂驿站”,结合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货运司机等群体需求,量身采购各类物资,提供免费饮用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休息就餐、放松阅读等服务,同时,在驿站融入党建元素,通过陈列党建主题书籍及开展相关活动,让漂泊在外的流动党员找到归属感,引导年轻的新就业人群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人文关怀为纽带建立新就业人群与城市治理体系的联结。

  构筑“双”回路。为提高辖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社区党委还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依托“同心合伙人”的优势资源,积极设立“同心合伙人爱心汇”项目,建立健全服务积分制度,累计党员志愿者、义工、新就业人群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服务时间,用以兑换相应的物资及服务,形成“以服务换服务、抓服务促治理”双向闭合回路,构筑更多居民融入基层城市治理新格局,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