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宝龙街道举办“唱响历史 照亮未来”献礼建党百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在宝龙外国语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唱响历史 照亮未来”献礼建党百年音乐会,用音乐和歌声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史,致敬那段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汇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激励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现场,宝龙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当先锋示范肩负新任,从恢弘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血脉,扛起、扛牢、扛住肩上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宝龙建设添砖加瓦,为龙岗发展筑桥修路。

  音乐会在高亢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音乐会共分为“希望的红船”“春风中起舞”“启航少年时”“同心方致远”四个篇章,《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少年》《出征》《不忘初心》等12首经典歌曲依次上演,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华夏儿女披荆斩棘、历经坎坷完成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音乐会汇集了乐队现场演奏、歌手live演唱、字幕快闪、沉浸式合唱等多种形式,还邀请到了人民日报建党百年版《少年》的词作者罗高丞和诺一现代室内合唱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热烈的氛围和优美的音乐唤起了大家对建党百年历程的回顾,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三位老党员在《英雄赞歌》的背景声中缓缓上台,他们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风采依然,胸前佩戴着象征荣耀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曾参加过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肖业锋在采访中说道:“51年前入党宣誓那一幕,至今记忆犹新。加入共产党意味着优秀和先进,也意味着奉献和牺牲。珍宝岛事件发生后,我随部队北上,做好了参与打仗、随时牺牲的准备。在党50多年,我一直紧跟党的步伐,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也会鞭策自己的儿女,为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51年的风雨兼程,肖业锋同祖国一同成长,他见证了祖国从艰辛曲折走向繁荣富强,也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标杆和先进榜样。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出征夜。”白衣战士,执甲逆行,一首慷慨激昂的《出征》把我们的记忆拉回疫病肆虐的庚子新春。而在近期的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中,宝龙街道也有那么一群令人感动的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快递小哥、社区工作者和健康驿站工作人员。在这群抗疫战士之中,有一个身影始终坚守在疫情一线,超负荷的连轴转,长距离义务运输了几十万份核酸检测样本,他就是核酸检测样本义务运输队的发起人,顺丰快递物流园的90后年轻小伙秦文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街道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颁奖仪式,向长期奋战在街道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宝龙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铭记伟大建党精神,以初心使命为笔,以责任担当为墨,立一份为民服务的誓言,为龙岗发展、为建设宝龙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