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宝龙街道多措并举 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4-01-2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直以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是宝龙街道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同心社区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双向奔赴,建立特色摸排机制。

  宝龙街道在同心社区、园区党群服务站点和劳务派遣公司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显眼位置广泛张贴“组织喊您回家啦”二维码海报,让在社区就业和生活的流动党员第一时间看到党组织的召唤,并扫码亮身份。同时,社区党委在各大园区、企业、商业街区积极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找”活动。42名流动党员,通过这种方式回归社区党组织的大家庭。

  提升党性,联络学习全面覆盖。

  同心社区党委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各级学习文件,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线下集中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等;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引导流动党员线上自学,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生动性,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强化教育,制定优质服务项目。

  宝龙街道贴近流动党员实际需求,定制“服务套餐”,整合党群资源,为流动党员提供政策咨询、亲子教育、劳动就业、义诊等暖心服务,同时开设灵活实用的技能培训课程,提升技能素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流动党员力量。2023年,在暖蜂学堂开展安全知识、法律知识讲座等技能提升课程5场次。

  搭建平台,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同心社区党委引导流动党员在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励流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2023年,同心社区42名流动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活动224场,涌现出了林国平、刘正年、徐苗苗等一批党员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