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百名干部下网格!宝龙街道聚合多方合力提升信访质效

发布时间: 2023-12-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10月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立足街道辖区实际,认真总结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汇聚街道各方合力,由14名街道领导干部带领10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深入到42个网格点“点对点”开展工作,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关口重心前移,积极探索“党建+信访”的融合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信访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image.png

  党建+网格服务,主动下沉解决问题。宝龙街道7个社区共划分为42个网格点,在14名街道领导干部带领下,每个网格选派一名科级干部,带领社区网格员通过常态化进小区、进园区、进工地、进楼栋等方式,起底辖区网格问题隐患、完善信息摸排采集、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等,对不能当场化解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引导群众扫码上报,确保对网格内矛盾纠纷做到“排查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下沉干部要会同网格员梳理分析网格区域内矛盾纠纷易发多发地点,及时张贴群诉二维码并动态维护增补,提高二维码“见码率”,逐步实现二维码在重点场所全覆盖。

  党建+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化解难题。在信访积案和复杂难题上,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综合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坚持“一人一策”,常态化下沉社区开展下访接访、带案下访,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对于一时间难以化解的难题,定期召开信访工作会议进行专题调度,找准症结,明确化解思路,再集中攻克,并对此类案件进行积极跟踪督办,切实推动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的化解。

  自宝龙街道“百名干部下网格”活动开展以来,宝龙街道已出动干部424人次,接访群众429人次,收集群众诉求110条,解决隐患纠纷57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