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 宝龙举办“育苗计划”训练营铸魂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宝龙街道组织近3年新入职的38名公务员、职员等,赴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育苗计划”训练营铸魂培训。此次活动是该街道“致远工程”培训品牌活动内容之一。

  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黄志波在街道主持开营仪式,并结合自身井冈山学习的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课、政治课,勉励全体学员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带着想法同革命先辈的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宝龙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培训中,学员通过专题学习、重走遗址、追思悼念、红歌教学等课程,感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苦是真的苦,但信仰力量、思想伟力非常甜。在井冈山的日子里,学员们时时处处都能听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家从井冈山革命历史中汲取红色智慧和营养。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根据市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实施方案,结合区“一街道一培训品牌”相关工作部署,宝龙街道打造独具特色的“致远工程”培训品牌,并在此框架下设置“育苗计划”训练营,以“一次游学铸魂、六个课堂提质”为主线,着力提高近3年新招录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接下来,“致远工程”培训方案将针对雏鹰学员重点开展育苗计划训练营,以“六个课堂”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复合型能力,在深化“传帮带”培养、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工作攻坚等各个方面加速雏鹰成长,为宝龙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才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