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宝龙街道开展“致敬建党102周年·我在党旗下的故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致敬建党102周年·我在党旗下的故事”座谈会。20多名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魏学德很自豪地说起抗美援朝的父亲,受父亲言传身教影响,自己和家人深刻认识到党员肩负的责任重,军人担当的任务重。“我们爷孙三代从军,家中老少5名党员,可谓能组建一个党支部了。”他笑着介绍道。

  1979年时,年仅23岁的唐玉新,在“南打越南、北防苏联”的紧急备战中火线入党提干。座谈现场,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带领全排执行独守一个山头高地任务时的经历:地冻三尺,白雪皑皑,滴水成冰,白日到高地掘掩体、挖战壕、修工事,在没膝的雪地里,冒着零下40多度严寒,每天要往返高地、坑道两个来回,一个来回就是一公里。晚上就在水泥地面、两头通风的坑道过夜。在极其恶劣条件下,用党旗下那颗红心温暖了那个严寒,出色完成紧急战备任务,受到部队嘉奖。

  有着25年党龄的陈志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战友参加1998年东北三肇地区特大洪水抢险救灾。当时他正在病房里打吊瓶,为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他直接拔掉针水跟随部队上了一线。由于表现突出,荣立了三等功。对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抗洪抢险,他从来没有后悔过。3名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向后辈娓娓道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自强救国,到今天的祖国昌盛,人们安居乐业。

  年轻党员们说到自己成为红星志愿者能够服务社会的光荣,退役不退志,党员不忘责任,最有意义的事情是在和平时代用平凡的付出为新时代添砖加瓦。大家都一致表示:当兵一日行,永远跟党走。

  座谈会上,一段段感人事迹、一个个艰苦奋斗而又团结一心的故事,真实还原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变化,叩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旗帜下,党员“敢为人先”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样变化。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讲到动情之处,很多人红了眼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信念“老兵永远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现场还进行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赠书共读仪式,接受赠书的党员退役军人们表示,“‘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红色书籍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历史的厚重,更让我们与党心连心。一定努力在这宝贵书籍中汲取养分,与战友,党员同志共谋发展、相互交流、共同发力,同时加强自我管理,把党的精神融入工作与生活中,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文明建设。”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发光发热,向党员退役军人先进模范学习敢于担当,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计得失。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为红星志愿队增添力量,为退役工作发展和社会进步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