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坚持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宝龙街道机关党委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机关党委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从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入手,全面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效。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吸收入党积极分子26名,确定发展对象8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1名。

48be45cadca7dc1c8cf9cd0960fe6ec5.jpg

  宝龙街道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新形势下做好党员发展,对好苗子要引一引、培养方式要变一变、入党流程要理一理。该党委要求各支部书记务必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重视党员发展每个阶段程序,严格根据申请、考察、培养、政审、审批发展等程序,杜绝入党过程中存在“带病入党”,多组织开展集体活动,不断增加党员的身份感和荣誉感。

  同时,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落实“四严”要求,即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程序、严格规范发展党员档案、严肃发展党员纪律。要求各支部定期更新报送发展党员台账,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各阶段发展党员预审单,从“源头”上细化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实行预审制、公示制、测评制,请其身边的党员群众发表意见、点评点评,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并及时收集整理在公示期间听到的意见建议,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核实。材料完备逐级审核通过再报上一级党委。

  接下来,宝龙机关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抓源头、严把标准、严控总量等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