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宝龙社区成立首批党员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中国小康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组织部关于组建社区小区党员先锋队的部署要求,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在宝龙社区试点先行,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四级联动格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32263636(1).jpg

宝龙街道试点成立社区小区党员先锋队

  据介绍,宝龙街道成立的首批党员先锋队,从宝龙社区的四个花园小区党支部中,选取责任心强、基层治理经验丰富、表率作用突出的党员担任先锋队队长,汇集多方的力量和智慧奔向小区治理,通过多方发力、多管齐下的治理方式让小区治理百花齐放、春色满园。

  宝龙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圆心作用,整合街道驻挂团队,将各小区服务团体纳入党员先锋队统一管理。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充分利用党员示范户具有关系亲切、位置便利的特点,让党员示范户直接为左邻右舍进行服务与宣传教育,给予小区居民直接反馈在小区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的窗口。

  除此之外还建立了反馈信箱,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及时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先锋队的行动效率,加快推进电子工作模式,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着力延长先锋队治理半径。

  在先锋队集结完毕后随即成立邻里纠纷协调组、小区绿化巡查组、卡口巡查监督组、文明行为劝导组等专项工作小组,坚持分级分类指导和执行小区的治理难点、痛点、热点,确保治理行动到边到底、治理范围全面覆盖、治理成果务求实效。提高先锋队分类解决各项问题的能力,提高基层治理反应速度。

  下一步,宝龙街道党工委将深入推进社区小区党员先锋队建设,在各花园小区、园区、商圈楼宇探索推进党员先锋队微治理模式,在社区服务、基层治理上打造“党建引领促共建、先锋带队推共治、群众参与补力量”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构建和谐有序的宜居宜业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