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让水务工程隐患无处可藏,宝龙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水务工程、河道、水库和排水等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治。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来到大埔村风水塘和沙背坜风水塘,查看风水塘小微水体清淤和水体整治情况,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随后,街道有关负责人前往同富路顶管工程现场检查施工安全工作,现场认真检查顶管施工安全管理和监理人员的在位值守情况,检查吊车机械操作员证件手续是否齐全、操作规程是否规范和安全,检查吊车脚架放置是否合理、施工围挡是否安全合规,同时检查了工地扬尘和噪声污染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做好文明施工7个百分之百。

  此外,水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到南同大道、乐园路和同富路顶管工作井水务工程检查安全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顶管施工围挡和宣传画有破损、施工围挡上的旗子设置不规范、周边道路有积水、现场卫生有待加强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进行自查和限时整改,加强现场管理,做好四周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该中心还联合水库管养单位、河道管养单位以及龙岗排水公司宝龙分公司,对辖区水库、三防器材库、河道排水设施、支汊流、小微水体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检查河道10条,河道排口12段、支汊流10条、小微水体9条,发现问题1处,已现场完成整改。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建立并落实工作制度,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特别要保证节假日期间施工安全,同时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盯紧重点工程,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