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宝龙街道:缓解弃土难问题,马鞍岭受纳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5日下午,由龙岗区住建局作为主管和建设单位的马鞍岭受纳场正式启用,将进一步缓解龙岗区弃土难问题。

  据悉,马鞍岭受纳场项目位于宝龙街道马鞍岭片区,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设计库容111万立方米,是按建设工程管理要求进行监管的建筑废弃物受纳场项目,全过程接受质量安全监督部门监管,同时也是严格按要求执行《广东省建筑余泥渣土受纳场建设技术规范》的项目。

  作为龙岗区应急项目,马鞍岭受纳场在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全区各级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合作、大力支持,使该项目在短短1个多月时间以最高效的速度完成相关前期工作。
  当前,全市建筑废弃物年均产量约1亿立方米,处置能力有限,随着周边城市对建筑废弃物跨市处置政策收紧,仅依靠海路和陆路外运的方式将难以为继,只有加快推进受纳场及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苦练内功”,马鞍岭受纳场的投入使用具有重大意义。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住建局将严格执行相关建设规范及管理规定,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打造精品、平安、信息化示范工程典范,并造就一批“敢打敢拼”的施工队伍,推动城市基础功能进一步完善,促进龙岗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