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深圳唯一!龙岗这个祠堂入选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2022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出炉,深圳市大田匠作文化村(大田世居)活化利用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全省11个地市的30个申报项目。由广东省文物局和省古迹保护协会共同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审核和深入讨论,经投票评选出11个项目作为“2022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并予以公示。

  本次评选的典型案例均在保护文物本体的基础上对文物资源加以合理利用,凸显出诸多广东省内文物古迹活化利用的亮点和创新点,尤其是在活化利用方式多元、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享、管理模式创新、社会效益广泛、带动乡村振兴和打造区域文化品牌等方面卓有成效,反映出人类文化的多样性,为文物古迹保护及活化利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深圳市大田匠作文化村(大田世居)

  大田世居位于宝龙街道龙东社区陈源盛老屋村6号。该项目为龙岗区内首个政府主导型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试点项目,以文化遗产为引领,打造城市休闲综合体,以打造服务片区的公共文化平台与全国最大的沉浸式数字文化产业生产平台交易为目标,对大田世居围屋本体进行整体修缮,确定了大田世居的活化利用运营单位,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协同运营模式,逐步改造大田世局周边古村落、城中村、厂房空间及农田,在项目范围内开展综合整治改造和景观风貌提升工程,形成以大田世居为文化引擎的大田匠作文化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