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宝龙街道: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5日上午,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以下简称“IC基地龙岗园”)在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智慧家园正式揭牌。

  IC基地龙岗园是由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推动、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授权、龙岗区城投集团建设的优质园区。园区以集成电路为主导产业,已经引进创芯微微电子、芯能半导体、英伦科技等12家集成电路企业,初步形成了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链。2022年3月,市、区合作共建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在园区正式启动运营,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设计、测试、验证、研发等一体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和产业生态。

IC基地龙岗园揭牌

  记者在现场获悉,龙岗区集聚了众多优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封测企业,产业链、创新链较为完备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在市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市科创委和市IC基地将持续支持IC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园区建设,精准施策,与龙岗区一起为集成电路企业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壮大和高质量发展。

  IC基地龙岗园将立足现有良好基础,用好市IC基地的优质资源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和服务体系,加速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为龙岗IC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