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龙坪路二标段项目征拆收尾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如果能完成龙坪路二标段项目最后0.7万平方米的征拆收尾工作,将对辖区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要是能打通拓宽这条路,将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4月9日,在宝龙街道土地整备指挥部办公室,区抽调实践锻炼干部谭曙侃侃而谈。当天,龙坪路二标段项目权利人林某和宝龙街道在几处赔偿标准具有争议点达成初步共识,为接下来的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区抽调实践锻炼干部与权利人林某授权代表、两位律师进行洽谈。

  龙坪路二标段建设工程是龙岗区城市建设重点路网项目之一,曾因权利人诉求与相关赔偿标准差距过大,谈判陷入僵局。为此,该街道相关领导及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多次与业主沟通谈判,逐户讲解征拆政策,消除居民疑虑。截至目前,征拆收尾工作仅剩8栋建筑,共0.7万平方米尚未完成。

  洽谈现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经过征拆专员的努力对接,龙坪路二标段征拆项目最后2位业主之一林某终于消除了疑虑,愿意进行洽谈。由于疫情影响,林某的授权代表(其子)很长一段时间处于被封控的状态,谈判工作一度陷入被动状态。区抽调实践锻炼干部谭曙、陈杨,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征拆专员何伟、王文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奋战在征收一线。最终,在多方推动下,龙坪路二标段项目征拆收尾工作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为顺利完成龙岗区下达的39.78公顷的土地整备任务,宝龙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广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黎敏任双指挥长的专项指挥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技术支撑、执法保障等6个工作组和12个项目攻坚组。5名区抽调实践锻炼干部和11名街道抽调锻炼干部投身征拆工作中,助力街道土地整备工作。接下来,该街道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路网项目征拆,打通龙坪路二标段最后征拆工作中的关键堵点、难点,真抓实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