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这条“断头路”通车了 还增加了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都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备受居民关注的高科西路(宝横路-碧新路)断头路已正式通车,这极大缓解了宝荷路因地铁施工带来到交通压力,优化了宝龙片区居民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高科西路市政工程位于宝龙街道南约社区,为龙岗区2021年“断头路”攻坚项目,道路起点与现状宝横路相接,终点接现状碧新路,道路全长约750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其中,打通新建段(碧新路-南谷路)约220米,改造已建设段(南谷路-宝横路)约530米。同时,增加了骑行道慢行系统。

  

高科西路施工前

  

建成通车的高科西路

  据宝龙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推进前期,根据法定图则显示,高科西路存在两处难点。其一是道路拆迁问题——接碧新路断头处为一座山体,且涉及多户房屋拆迁。为顺利推进道路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率队多次与拆迁的房屋业主沟通,与测绘、评估人员一起到现场核查。由于一处房屋涉及拆迁难度大,街道根据道路建设的实际使用红线对方案进行优化。其二是永久林地占用问题。道路断头处涉及永久占用林地,在市、区级林业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完善了道路林地使用手续,顺利推动高科西路建设。

  在优化了道路红线方案,道路拆迁及林地手续完成后,高科西路于2020年9月正式动工,目前已完成打通并顺利通车。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充分借鉴成功经验,科学、合理谋划辖区道路建设,解决辖区交通“瓶颈”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