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南约:河道斜坡变台阶,居民出行更安心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终于有台阶了,我们出行方便了。”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居民王先生开心地说道。近日,南约河二支流旁的步道和市政步道之间的台阶修建完工,结束了居民坡陡路险、雨天泥泞、路滑绕行的出行状况。

  日前,南约社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时收到居民反映,高科西路旁的南约河二支流的河水经过整治后清澈见底,然而,河边步道和市政步道有高差,是一处黄土裸露没有硬底化的斜坡,居民希望政府能够修建兼具人行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台阶,方便到河边步道行走。

  获悉情况后,南约社区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党委三方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整合社会资源,强力推动斜坡台阶工程建设。由社区党委书记黄德胜牵头,组织街道驻挂组、社区城管办、城建办、安全办、网格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共同参与议事,就水二支流河道斜坡台阶建设工程进行议事决策,就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讨论,实现综合治理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南约社区党委积极向党代表和直联团队建言,提请上级党委和政府在政策和经费上支持,社区城建办也以书面形式请示宝龙街道城建办,并联系正在施工的高科西路项目施工方。三方现场沟通后,制定了具体施工设计方案并付诸实施。经过近一周的施工,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不仅建成了台阶,施工方还对旁边的泥路进行了绿化,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约社区始终坚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建工作渗透到解决群众“关键小事”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声,更好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南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多方问需于民,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用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