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街道扎实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进爱南路等道路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5-19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严管爱南路道路交通。

  日前,宝龙街道城管办收到热心市民钟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该街道办尽职尽责、为民解忧。钟先生向街道城管办反映爱南路存在自行车道有裂缝、车辆占用人行道等问题,街道十分重视,成立2021年爱南路列入严管路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爱南路打造成严管路,通过多部门合力,短短半个月便解决了道路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源头严堵、面上严打,全面推进爱南路沿线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努力营造“畅、安、舒、美”交通环境。

  爱南路专项整治得到群众赞扬,是街道以“宝·正为你办”民意雷达站为抓手,扎实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街道聚焦群众出行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快补齐交通短板,辖区内30多条道路大变样,让道路建设更添民生温度。

  道路颜值安全“双提升”获居民点赞

  “如今的爱南路焕然一新,从以前凹凸不平、机动车停满的道路变成平滑整洁、整齐有序的崭新道路,不仅颜值提升了,还让周边居民的安全更加有保障。”家住爱南路附近的李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这里,谈起道路改造提升现状赞不绝口。

  爱南路是宝龙街道主干道之一,是龙岗区打造的景观大道。为全面推进爱南路道路沿线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宝龙街道集中整治爱南路沿线市容环境卫生。“我们以‘五净行动’为抓手,全面治理爱南路两侧临街商铺店外堆放物品、清洗维修车辆等市容违法行为。通过立案查处与滚动治理相结合的方式,规范商铺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对爱南路开展专项行动,拆除违规广告招牌、乱搭建的铁皮雨棚,治理超门店,清理乱堆放物品等。同时,加强沿线市容市貌整治,如组建机动队伍在凌晨、傍晚、夜间等时段开展错峰整治辖区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问题。”宝龙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治后,爱南路增设“道路交通严管路段警示牌”,此前存在的随意占道施工、乱堆乱放、超门店经营、车辆占用人行道等问题已得到解决,取得显著成效。

  提升龙岗东片区交通环境持续“加码”

  驱车行驶在宝龙街道,宝龙大道、清风大道、高科大道等13条道路拓宽改造以及高科西路、同富路等断头路均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年底全部竣工通车。宝龙街道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提升龙岗东片区交通环境持续“加码”。今年以来,除了宝龙片区的道路改造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同步推进,让居民行得更通畅、住得更舒心。

  近年来,该街道持续结合招商引资、产业配套、片区发展需要,在道路改造提升方面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4座天桥已建成使用,碧新路、宝龙四路、春华路、宝清路、西叶路、雅池路、南同大道等一批断头路打通,大埔二路、赖屋路、新井街等一大批道路经过改造后颜值得到了较大提升,给周边市民带来更安全舒适的通行体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道路的打通,将有效缓解宝龙片区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龙岗区南北方向干线路网,加强龙岗、龙城、宝龙等街道的联系,构筑龙岗东片区良好交通环境,同时促进龙岗与坪山两区间的经济社会联系,助力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