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街道2座人行天桥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0-12-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过街更加安全方便啦!”近日,位于宝龙街道的4号和7号两座人行天桥已正式投入使用开放通行,为周边片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的过街方式。

  4号天桥

  据了解,7号人行天桥位于宝龙东片区宝龙大道锦龙三路至锦龙四路的中段,长54.75m、宽6m、高11.1m。天桥桥梁造型现代简约,桥身采用V字形钢结构骨架支撑,顶部运用流线型的金属板加轻质高分子塑料板的雨篷形式,具有独特的艺术性。而4号人行天桥则位于宝龙大道与宝龙二路交汇处的西侧,该天桥造型提取了DNA的双螺旋结构形式比较奇特,全长61.5m,宽6.0m。“双螺旋结构+龙马精神”的组合象征着宝龙科技城奋发向上的精神传承以及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力和先进性。人行天桥通行后,实现人车分流,消除市民过马路安全隐患,行车也会更加通畅。

  7号天桥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座天桥属于宝龙街道的重点工程项目宝龙道路改造EPC项目,项目包括宝龙大道沿线5座人行天桥即2号、4号、5号、6号、7号天桥的建设,以及宝龙大道及周边13条路的优化提质、景观提升,宝龙文体中心、龙湖体育运动公园、石鼓岭公园的建设工作。”目前,宝龙辖区的2号天桥已经投入使用,5号天桥正在收尾完善即将投入使用,6号天桥准备开工建设。未来,宝龙大道将逐步完善行人过街设施为宝龙辖区居民的出行再添便利与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