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街道打造文明工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改造工程外围道路干净整洁,公益广告宣传画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施工现场整洁,作业管理有序;材料码放整齐,进出管理严格;扬尘处理良好,周边环境干净……这些已成为宝龙街道打造文明工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动作。日前,该街道发布首期辖区建筑工地红黑榜,评选出一般在建工地红榜黑榜各5个单位,治水提质类工地红榜黑榜各2个单位。

  此项工作督导检查范围包括辖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工地,旨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工程项目管理从相对粗放迈向精细管控,强化各参建单位文明城市和品质工地创建意识,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各显神通”登上文明施工红榜

  走在龙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改造工程外围,道路干净整洁,交通安全疏解工作到位,一眼望去,公益广告宣传画成为一道亮丽的创文风景线。据了解,龙湖体育运动公园建设及宝龙片区道路改造工程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的第三季度“亮剑行动”中被评为“安全示范工地”,2019年度下半年被评为“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得知项目登上宝龙街道首期建筑工地红榜时,施工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安全主管王洪国认为,这是一份需要持之以恒、得之不易的荣誉,接下来将更加重视文明施工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工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项目做到文明施工最困难的是扬尘治理,为解决道路施工遇到没有电、水等困难,我们配置大量水车,流动循环地对施工现场进行降尘处理,并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以保证达到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标准。”王洪国介绍。

  地铁14号线宝龙站工程因施工现场整洁干净,作业管理有序,登上宝龙街道首期建筑工地红榜,中铁九局现场生产经理梁锋总结此次获得荣誉的经验做法,他深刻认识到建筑文明安全施工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增强每一名工人文明工地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让大家自觉行动起来,营造文明、和谐、稳定的环境。除了确保施工现场做到100%封闭管理,施工区域扬尘控制满足深圳市“7个100%”要求之外,该项目施工方还从管理好细节入手,如要求工人把责任区域内的材料堆放整齐并做好防护措施,工地垃圾处理及噪声控制做到不扰民等。

  给不文明施工单位戴上“紧箍咒”

  噪音、扬尘、封路、拖延工期、反复开挖……针对这些施工扰民问题,宝龙街道在评出首期建筑工地红黑榜后,相关部门在一周内马不停蹄进行复查,督促黑榜单位立即整改,目前5个单位已有2个完成整改,3个正在整改中。与此同时,街道给不文明施工单位戴上“紧箍咒”:从严执法,对拒不整改的单位移送至该工程项目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执法检查,并建议从重处罚;公示曝光,形成社会监督、联合惩戒的共建共治良好局面。

  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是建筑行业的“窗口”,加强文明工地建设,树立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建筑工地形象,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希望红榜工地继续保持,黑榜工地积极整改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