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南同大道西段提前完工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同大道西段完工通车。

  记者昨日从龙岗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位于宝龙街道的南同大道西段近日正式完工通车,原来宽10米、双向2车道升级成宽35米、双向4车道,道路两侧铺装人行道,中央设置隔离栏。该工程完工意味着南同大道全线贯通,终结了多年来“逢雨必涝,逢节必堵”的难题,同时充分发挥了宝龙片区主次干道的互联互通作用。

  南同大道西段项目位于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基地西侧,由西向东与宝清路相交,东起宝龙一路,西至现状碧新路,全长675米,主要承担着宝龙工业城区两侧地块间的出入性客货运交通以及部分快速干道间的转换性交通。而深圳市新能源产业基地是全市第一批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项目之一,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0亿元,将引进高层次人才3.5万人。南同大道西段完工通车,使南同大道全线得以贯通,有效打通新能源产业基地的西向交通通道,为产业基地提供强大的市政配套服务,同时加强了片区与外部的交通联系,对促进宝龙片区结构转型、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重大作用。

  南同大道西段原是南约社区村道,是周边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同时承担着片区主要排水功能的重任。道路两侧商户密集,来往车辆和人流较多,本就不宽敞的马路显得格外拥堵。进入雨季,由于老化的管网不能满足强降雨和排水需求,每逢暴雨就会出现积水和堵车问题,给周边商铺、市民生活、出行造成极大影响。为解决排水问题,去年2月,区建筑工务局对南同大道西段进行升级改造,包括道路工程、岩土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电信及照明工程、燃气工程、交通工程等,并新建雨水箱涵和污水管道。工程的建成对南同大道沿线长期存在的内涝问题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让附近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南同大道西段市政工程备受区委区政府关注,被纳入龙岗2018年度民生考核计划。项目开工建设后,区建筑工务局项目组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克服近房屋施工、箱涵入河口施工、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技术难题,并全力协助宝龙街道办做好征地拆迁攻坚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南同大道西段工程终于提前完工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