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龙岗区碧新路即将打通

发布时间: 2018-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为攻克碧新路市政项目征拆难题,成立专项攻坚领导小组

  继9月29日深圳龙岗区宣布沙荷路、红棉路实现全面贯通之后,10月17日,随着碧新路最后一位户主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书,标志着十年“断头”碧新路即将成为过去。

  今年年初,龙岗区宝龙街道对碧新路南约社区段市政项目展开专项拆除行动,出动人员80余人次安全拆除碧新路南约社区段3栋房屋,拆除面积约5100平方米,为全面打通碧新路十年“断头路”扫除障碍。据介绍,之前碧新路市政项目剩余未征拆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剩余约2900平方米建筑物的征收工作也基本完成。

  2018年是龙岗的东进战略攻坚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龙岗区宝龙街道调集精兵强将,攻坚克难,破除长期困扰龙岗发展的痼疾。据了解,碧新路起点接盐龙大道,终点接宝坪路,双向六车道,为城市主干道,2007年开工,已通车路段累计6.2公里,剩余南约社区段2公里因征收拆迁原因搁置多年,造成“断头”十年。在困难面前,宝龙街道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奋力攻坚碧新路市政项目征拆难题。

  在东进战略背景下,坚持“交通先行”是龙岗区周边发展升级的重要工作抓手。碧新路工程作为市、区督办的重点市政项目,是加强宝龙片区与周边联系、支撑东部中心建设的重要骨干交通设施,更是实施东进战略、打造东部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宝龙街道对此高度重视,为攻克碧新路市政项目征拆难题,成立了专项攻坚领导小组,合理依据政策、法规,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沟通协调,全力打通碧新路与丹荷路立交匝道节点等障碍,顺利攻克碧新路市政项目剩余节点。

  “宝龙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为街道产城融合发展拓展空间,为落实‘东进战略’提供坚实的保障。将进一步加快道路周边的城区开发建设,完善片区公共配套设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奋力建设创新引领、产业集聚、生态宜居美丽新宝龙。”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记者昨日从宝龙街道获悉,该街道将以交通为引导,依据基础条件、资源禀赋等合理布局,重点打造“两轴两城一带”新格局,通过差异化特色发展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两轴两城一带”即宝龙大道发展轴、深汕路发展轴、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绿色生态带。“我们一方面着力布局‘串珠成链’的交通基础设施,另一方面主动融入国际大学园科技创新圈建设,打造全链条创新生态。”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建设上,该街道接下来将借力地铁14号线、16号线轨道线路建设,推动坪山站东部综合性轨道枢纽建设,提升区域间点对点通行效率,同时将有力运用土地整备政策,加快推进关键性骨干道路建设,推动东部过境通道、惠盐高速改扩建等对外道路建设,畅通对外连接通道,同时实施宝龙大道及周边道路综合改造,加快打通阳新路、万乐路等5条断头路,打通内部微循环,从而构建起外通内畅交通网络,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