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这条八年“断头”路,进入通车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周五,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道路施工单位与权利人同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宝龙街道办3302会议室举行了宝龙四路北段项目施工作业面签字移交仪式,这标志着“断头”8年的宝龙四路即将进入施工阶段,离该路彻底打通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宝龙四路北段建设项目起于南同大道,终于丹荷路,道路全长840米,为双向两车道。建设红线内涉及各类待拆建筑物约9000平方米,因情况错综复杂,自2010年以来,征收工作未有突破性进展,导致道路北段剩余约400米建设停滞,道路“断头”至今。

  

  宝龙街道自从2016年底新设立后,一直高度关注道路交通等工程建设。作为今年街道挂图攻坚作战项目之一,宝龙街道主要领导与土地整备中心签订攻坚责任书,要求中心按照区工作要求,立下军令状,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征收工作并全面移交项目施工作业面。为确保按时完成征收任务,宝龙街道穷尽办法,积极协调区规划建设部门、设计施工单位,深入研判,调整、优化项目方案。

  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屡次与嘉旺厂业主沟通后门开口、改造工作,与测绘、评估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核查,为改善区重点引进项目——深圳市普罗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基地周边交通环境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充分发挥捆绑利益统筹项目的优势,有效调动社区股份有限公司的积极性,最终形成了征收补偿方案和基建设施工作方案。

  据介绍,按照《龙岗区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工作方案)》,宝龙街道今年应完成春华路、碧新路、高科西路、宝龙四路、宝龙五路5条“断头路”的征收补偿工作,并移交建设施工作业面。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春华路、碧新路、宝龙四路建设施工作业面的移交工作,“接下来,我们将按计划开展高科西路、宝龙五路的年度征收工作,力争早日完成5条‘断头路’的建设施工作业面。”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