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同富路(爱南路-兴农路) 拟明年开建!

发布时间: 2019-06-10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着力改善片区交通设施,解决居民出行难题,目前,同富路(爱南路-兴农路)市政工程已完成立项,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根据法定图则道路网的规划,同富路北接新生路,南至雅池路,目前已完成建设的路段是从新生路至爱南路以及兴农路至雅池路,中间路段爱南路至兴农路并未建设。拟建设的同富路(爱南路-兴农路)市政工程位于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和同心社区,涉及道路、交通、绿化、给排水及其他地下工程等,长约700米,宽约40米,现状部分为农田,部分为已建成道路,计划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该市政工程附近有恒裕嘉城、中骏四季阳光及赤石岗小区等多个花园小区和城中村,人员密集。”宝龙街道重大项目与前期工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其中中骏四季阳光小区居民主要沿深汕路出行,经常遇到道路拥堵的情况。“深汕路作为宝龙街道的一条重要通道,平时交通压力很大,加上地铁16号线施工,对深汕路宝龙段大部分进行占道围挡,给周边民众出行带来严重困扰。”

  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南北通向的城市支路,可有效缓解深汕路的交通压力,又能促成龙新社区与同心社区之间的互联互通。工程计划今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包括立项及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概算批复、施工许可等,2020年开工,2021年完工并完成验收、审计等工作。

  该工程的建成,还将完善宝龙街道对外联系的通道,保障片区产业空间发展。“东部高铁新城区域产业空间充足,是龙岗区和宝龙街道的重要门户,但目前片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如深汕路长期交通拥堵、辖区道路微循环不畅等,这必然影响坪山高铁站作为深圳东部中心交通枢纽的地位和东部高铁新城的发展。”宝龙街道有关领导介绍,“去年底,我们就该项目征求区交通局、发改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多个部门的意见,各相关单位均同意立项,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有更多此类民生项目开工建设,补齐辖区交通短板,推动宝龙经济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