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增加隔离设施、防撞桶和水马……宝龙改造提升14条道路为交通减压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5日,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近期该街道对辖区14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并多措并举开展交通疏解,力争早日打通道路交通微循环。

  

  据介绍,宝龙片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采用EPC建设模式(设计、采购和施工总承包),建设工期约34个月,涵盖高科大道、宝龙三路、宝龙四路、宝龙六路等14条道路在内的交通优化、路面提质和景观美化,总里程31公里。“前段时间建成的宝龙大道2号天桥就对交通疏解起到很好的效果。”该项目部经理吴金柱介绍,宝龙大道为城市主干道,车流量大,高峰时期交通拥堵严重,周边小区居民过街需绕行较远处的十字路口,至少要花费8-10分钟,人行天桥投入使用后,居民过街用时不到3分钟,安全也得到保障。

  

  为加强项目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宝龙EPC项目部结合占道施工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交通疏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增加隔离设施,设置临时慢行车道、分道标志等。

  

  同时,项目部联合宝龙街道成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安排交通疏导员在辖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规范施工人员和市民的交通安全行为。

  此外,宝龙街道学习借鉴坪山区马峦街道微改造微创新和锐角相交路口的经验做法,开展交通安全隐患点大排查,并对55个隐患点进行优化设计和施工改造。“我们打算对同庆路-新布新路连接道路、獭湖路以及龙南路3条路上的20个隐患点打包整治,目前正在向区发改局申请立项。”宝龙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