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明年年底前!宝龙街道同富路断头路有望打通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新社区居民期盼已久的同富路断头路有望于明年底前打通!10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宝龙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暨信访接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推动解决龙新社区同富路断头影响居民出行问题。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参加活动。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同富路断头路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同富路建设及周边道路通行情况。据了解,同富路(爱南路—兴农路)市政工程道路规划长约700米,设计标准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该工程已于今年8月完成勘察测量及设计单位招标,目前正进场开始测量、勘察工作。因路段需经过长度约400米的农业用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农用地的征收调整涉及到复杂、严格的手续、程序,导致项目短期内无法启动。恒裕嘉城小区位于宝龙街道同富路和爱南路交会处,距同心实验学校的直线距离仅800米,但由于连接恒裕嘉城与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富路仍处于规划之中,路段尚未打通,现在家住恒裕嘉城小区的学生上下学需要绕行深汕路,步行需要半个多小时,十分不便。同时,深汕路车流量大,目前处于地铁施工状态,多处围挡导致深汕路缺乏必要的行人、非机动车专用交通设施,人车混行现象时有发生,学生上下学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我是恒裕嘉城的业主,有两个小孩,现在每天送孩子上下学都要绕道2.5公里,走路要40分钟才能到学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3名龙新社区居民代表反映了周边群众期盼尽快建设并打通连接恒裕嘉城到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富路,并在道路建成前借道龙东菜场菜地开通临时小路的诉求。区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现场予以回应,并对群众诉求中不安全、不具备可行性部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感谢大家对政府的信任,对我们的工作提出要求,促使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张勇认真听取了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指出,要尽快完成同富路的设计、征拆和施工工作,争取明年2月完成施工单位招标,明年底前完成道路施工;在道路建成使用前,要在现有公共交通基础上,按需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增开微巴,缓解群众出行难题;区交通部门要牵头做好深汕路改造过程中的交通疏解工作,多听取沿线居民的意见和诉求,留足人行通道,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张勇强调,群众生活无小事,部门和街道要对全区地块仔细梳理,对各地块的基础设施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规划工作,及时补齐短板,真正满足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