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宝龙之眼:今日,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4-01-03 来源:宝龙城事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的首个工作日,位于宝龙大道和锦龙大道上的宝锦天桥,即“宝龙之眼”揭开神秘面纱与大家见面了。

  关于“宝龙之眼”有网友戏称这是一个“煤气灶”。“宝龙之眼”开眼看世界,打开的是发展的格局,看到的是更远的未来、更多的可能。“煤气灶”点火,升起的是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燃起的是生生不息的希望。遇水架桥、逢山开路是一种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屈不挠地开拓进取。

图片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下看你。”你、桥以及风景,此刻融为一体。一桥飞驾南北,天堑变通途,宝龙大道虽无天堑之险,但有通途之需!

4I2A6821.JPG

4I2A6793.JPG

4I2A6782.JPG

  宝龙大道沿线分布众多的工业园区、学校、住宅小区,鱼骨状的道路布局,人和车都在地面通行,不仅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也潜在一些安全隐患,因此建设天桥,把人、车分开通行,是提升通行效率,保障安全的选择。

  更值得一提的是,宝锦天桥的设计构思来源于鸟巢和中国古代传统的“巢居”形式,鸟巢具有孕育生命、加速成长的意向,巢居是中国古人的一种居住方式,象征着古代村落的聚居,天桥以交错搭建的枝丫和体现科技感的流线型桥身来表达这些意向。宝锦天桥连接多处高新技术产业园,寄望于宝龙科技城科技产业快速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器、聚焦地。

IMG_5539.JPG

  除了宝锦天桥外宝龙大道上还有锦龙天桥、宝龙天桥、炳坑天桥、宝荷南约天桥哦!这些天桥不仅为宝龙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为咱们宝龙人的出行再添便利与安全。

WPS拼图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