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好消息!宝荷路、宝龙大道将启动品质提升工程设计招标!

发布时间: 2023-09-27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作为宝龙街道、宝龙科技城的核心主干道,宝荷路、宝龙大道将启动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宝荷路、宝龙大道品质提升工程设计招标计划。预计招标金额560万,预计设计招标时间2023-10-25至2023-12-24。

  

  作为龙岗区的产业重地的宝龙街道,宝龙街道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3.4%,全区排名第一,总量全区第二;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18亿元,同比增长17.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9%。

  

图片来源:宝龙城事

  在龙岗区的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中,宝龙街道属于两核中的东核,东核包括三个部分,分布是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坪地国际低碳城,而其中2个位于宝龙街道。东部高铁新城已经开始升级为比亚迪科技城,并正式启动比亚迪科技城空间规划招标,将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世界显示度的全球研发中心。用地范围主要聚焦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所选址的同心、同乐、同德片区,约14km²。

  而宝荷路、宝龙大道就是横穿宝龙街道另一产业重镇,宝龙科技城的主要道路,直接连通龙岗中心城与坪山中心区。沿线正在建设或布局了宝龙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先导区、宝龙比亚迪、比亚迪储能产业园、龙岗智慧家园等集中产业载体,而且还连接着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是宝龙名副其实的产业大道,也是人文景观大道。提升宝荷路、宝龙大道的道路品质,显得尤其重要。对提升宝科技城片区城市景观面貌,提升市民的城市荣誉感,至关重要。

  

  希望在宝荷路、宝龙大道的品质提升设计及后期的建设中,更多考虑市民的多方出行需求及城市景观塑造。多考虑片区内部的行人徒步环境、非机动出行环境与机动车的畅顺出行的关系。合理考虑,与周边的文体中心、郊野公园、水库公园、城市公园、地铁周边接驳环境。坚持以人为本,让片区的城市面貌,出行环境更加的便捷赏心悦目。为市民在宝龙科技城更好的安居乐业做出努力。

  

  宝龙街道于2016年挂牌成立,位于龙岗区东南部,辖区面积47.8平方公里,服务总人口约36.2万。街道地理位置优越,西接大运新城,北邻坪地国际低碳城,东部、南部与坪山区接壤。宝龙是龙岗辐射粤东、粤北地区的重要门户,目前地铁14号、16号线开通运营,惠盐高速、东部过境高速(在建)、深汕公路、沙荷路等交通干线穿过,依托铁路、公路、航空交通网络,构建起大湾区1小时交通图和深莞惠半小时经济圈。宝龙是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有宝龙科技城、比亚迪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两大重点区域宝龙科技城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深圳国家级高新区重要组成部分,位列全国科技城百强榜第十四是东部高铁新城市级战略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