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出行将更方便!“宝龙最美天桥”主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4日凌晨2点,随着桥体最后一段钢箱梁架设完成,被称作“宝龙最美天桥”的宝锦天桥(6号天桥)主桥顺利合龙,这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下一步开放通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锦天桥效果图

  宝锦天桥位于宝龙大道与锦龙大道交叉口,由宝龙街道办建设,中国二十冶集团宝龙项目承建。作为宝龙街道重点民生工程,这座环形天桥自2022年开工后便备受市民关注。天桥采用长轴100米、短轴88米的椭圆环型布设,主桥全长295.61米,宽6米,采用单箱单室全焊钢箱梁,梁高1.5米,桥墩为19个钢结构墩柱、2个混凝土墩柱,椭圆圆心为宝龙大道与锦龙大道道路中心线的交点。值得一提的是,该天桥突出人性化设计,在四周设置8座人行、自行车混行梯道,梯道梁采用双边梁加踏步板形式,长39.4米或46.6米,宽3.5米,同时预留4处垂直电梯口,全面保障行人安全与通行便利。

宝锦天桥实景图(主桥合龙)

  “作为宝龙重要地段的城市专用人行桥,项目周边有高新科技园、文体公园、办公楼、住宅小区等。由于锦龙大道、宝龙大道车流量大,在交叉口设置人行横道容易造成拥堵,因此联通这两条主干道的四个方向、八条人行道流量的功能便全部落在了宝锦天桥上。我们将天桥设计成环形结构,方便行人上了天桥后可根据目的地任意选择出口,当行人欲到达交叉口对角线位置时,不需第二次上下天桥,极为便利,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讲起将天桥设计为环形的初衷,中国二十冶集团宝龙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桥施工合龙

  据介绍,主桥中跨合龙是整个人行天桥施工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关键工序。为确保宝锦天桥钢箱梁顺利合龙,项目团队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安排,紧盯节点目标,明确责任人,切实解决现场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的动态监测,在主桥吊装过程中,增派技术员和安全员全程盯控,确保吊装焊接质量符合要求。3月10日,天桥进行第一节主桥钢箱梁吊装,项目团队经过近一个月的日夜奋战,克服雨水天气等不利条件影响,于4月4日凌晨完成最后一次吊装施工。

  目前宝锦天桥剩余雨棚部分附属工程,项目团队将在继续抢抓良好施工条件、加快建设的同时,全力实现追赶超越,打造宝龙城市精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