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街道太原水主干暗涵施工顺利告捷

发布时间: 2021-05-08 来源:读创.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的几场大雨,龙湖路和源深路都没有出现内涝的情况,这都归功于暗涵的建设”,市民林先生说道。5月7日,记者从宝龙街道获悉,近日,宝龙街道太原水主干暗涵整治工程主体彻底贯穿打通,太原水暗涵施工顺利告捷,彻底解决龙东片区逢雨必涝的既往状况和暗渠安全隐患,为安全度汛奠定良好基础。

  基坑开挖

  据了解,太原水暗渠综合整治工程总长2.016千米,从太原水干流市场街开始,途经源盛路、深汕公路最后来到鸿基路段暗涵河道,项目包括截污纳管工程、暗涵拆除扩建工程及可能涉及到的正本清源工程,是街道重点的提质增效工程之一。

  “暗涵施工这块硬骨头,一直都是各方头疼的难题”有关负责人说道。从暗涵进口段到入河总口,周边环境复杂,施工环境十分狭窄,临街商铺众多,地下铺设有长途光缆、燃气、通讯、电力以及供水管线。为了暗涵整治工程顺利实施,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多次深入现场调研了解工程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制定攻坚方案,针对提高太原水质、彻底解决内涝问题和全面消除老暗涵的安全隐患这3个方面,先后召开了太原水工程项目协调会、工程工作推进会、工程制约问题工作协调会等会议。

  在市场街段施工建设过程中,项目进展曾一度遇到阻碍,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段距离房屋仅有0.8米,在施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商户的生活工作造成了影响,以及汛期前太原水暗渠施工因导致周边房屋开裂、赔偿不到位、三家业主轮流阻挠进场等问题,导致工程滞后,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无疑是一个“定时炸弹”,对此,宝龙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为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水务管理中心积极协调,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在街道领导、各职能部门、居民和施工队之间承担和充当“传递手”的作用,先后召开了4次协调会,多次下现场协调20余次,最终通过优化设计方案、启动政府征拆、对沿线商铺进行适当补偿等方式进行解决,该段工程于4月15日汛期到来前顺利贯穿。

  整治前

  整治后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持续强化资源投入,全力做好新建暗涵清淤和暗涵总口最后一段浇筑任务,暗涵建成后,清澈基流将行经暗涵,流域内困扰周边多年的洪涝灾害、环境污染等问题都将得到彻底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