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全方位净化城中村市容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南方大视野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城中村市容环境品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以社区工作站为主导,联合“城市管家”环卫工人持续开展城中村“拆干净、搬干净、清干净、扫干净、冲干净”的“五净行动”,城中村市容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此拍手点赞!

  据统计,在过去一周时间里,该执法队共开展“五净行动”20余次,共出动人员近1000人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5处、乱搭建铁皮3处,清理乱堆放物品599宗、“三乱”小广告300余宗,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临街商铺超门店经营近1000宗。

  “针对辖区城中村存在痛点、难点问题,我们通过‘净化+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提升治理成效。”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持续开展“五净行动”,重点整治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占用公共场所乱堆放物料、居民房前屋后乱堆放物品行为;另一方面,坚持以罚促管,重点对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乱堆放物品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合计处罚违法行为57宗、初步达到处罚一宗、震慑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重点抓城中村物业管理单位市容履职情况,督促其切实肩负起管理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共同营造干净、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