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连续拆除111家违章木阁楼

发布时间: 2021-02-2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针对“三小”场所木阁楼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完成111家木阁楼拆除工作。

  行动前期,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三小”场所木阁楼,对排查出的违规住人木阁楼建档造册,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档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行动中,针对个别顽固商铺关门躲避整治的现象,采取工作人员值守的方式,一旦发现业主开门营业,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前沟通协调,要求业主对店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予以整改,拒不拆除的,由街道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指挥部聘用施工队伍进行现场拆除。同时,通过与业主签订“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群众的安全意识。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总结此次行动经验,及时改进不足之处,继续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跟踪辖区木阁楼整改情况,对已整改的场所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防止乱象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