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全力推进16号线(宝龙段)征收工作,拆除物业近573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拆除现场。

  6月20日,宝龙街道双线作战,分别对地铁16号线的同乐村站和双龙主所电缆线路路由的征收物业开展拆除工作,拆除建筑面积近5730平方米。

  根据《龙岗区贯彻落实2020年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责任书任务工作方案》要求,地铁16号线同乐村站和双龙主所电缆线路路由的完成时限为今年6月30日。为保障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宝龙街道专门成立攻坚组,由街道主要领导及处级领导挂帅,通过多个渠道对相关工作进行信息收集,组织专业律师、房地产专家深入研判,从历史沿革角度入手,摸清脉络,找准项目推进中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先后组织了十多次沟通协调会, 寻找问题化解方案,制定破解方法。同时,土整中心工作人员以“白日黑夜连轴转”的攻坚模式,将全部精力、时间投入到攻坚工作中,白天马不停蹄谈判,晚上持续小范围磋商,平均每个人参与协商谈判达30多次,扎实推进各个项目进度,全力保障轨道建设顺利开工建设。

  当天,宝龙街道有关部门兵分两路,一组前往地铁16号线同乐村站,组织拆除5000多平方米的物业。截至目前,同乐村站项目征收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总建筑量约22220平方米。另一组前往双龙变电所工程现场,对权利人李某的2间商铺进行拆除,并联合供电、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对周边的电力电缆线路进行迁移,为剩余的拆除工作扫清障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3224平方米的征收任务,剩余约1200平方米计划在6月25日前完成拆除并移交场地。

  据介绍,地铁16号线(宝龙段)年度拆迁量为3.0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累计签约2.30万平方米,占比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