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街道多措并举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7-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12月,宝龙街道正式分设进入筹备工作。街道城建办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集中精力攻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有效推进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推动街道城市建设工作,奋力开创宝龙街道城市建设新局面。

  交通先行,服务东进

  优化规划编制体系,委托设计院制定宝龙街道产城融合示范区总体方案和宝龙街道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智慧宝龙”的规划,分三期逐步完成各类平台建设。

  协调推进轨道交通14号线、16号线宝龙街道段建设;协调市区相关部门加快推动东部过境高速、惠盐高速、龙坪路、丹荷路、南同大道西段等对外道路建设;重点推动宝龙大道综合提升工程建设;加快开展万乐路、吓坑路延长段、阳新路和同庆路4个断头路改造工程前期报建工作;协调区建设主管部门尽快启动宝沙一路和宝沙三路的立项和建设;

  民生为本 增进福祉

  在民生建设上,加快推动龙湖公园、宝龙街道文体中心立项和建设;推进龙东社区源盛文体广场、同乐社区企岭文体广场等一批社区文体广场(公园)建设;做好南约社区南景新村篮球场、龙东社区上井篮球场等小型文体建设。

  同时强化日常监管,通过普查、排查、日常巡查等方式对老旧房屋进行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汛前、汛中、汛后的巡查工作;对房屋涉嫌非法使用燃气热水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主体和责任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采取相关行动;及时排查消除在建工地安全生产隐患和劳资纠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