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街道积极推进城中村“三线”整治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直以来,城中村里电力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等"三线"如蜘蛛网般盘踞着握手楼,辖区内整个巷道被密匝的各种线体遮得不见天日,不仅影响采光,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城中村"三线"的老大难问题,宝龙街道借着"创文"和"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契机,积极对辖区各城中村进行全面摸排,坚持问题导向,从细节入手,结合城中村各项建设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三线"隐患列入城中村重点综合整治范围,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宝龙街道城管办根据街道主要领导的部署,组织相关专业施工队伍,出动一百余人进行施工,先后完成兰一、兰二、兰三、沙背沥、大围、池屋、赤石岗、上井、大埔二村、吓井一村、吓井二村、石湖龙、新大坑、老大坑、赖屋、长湖围、榕树吓、丁甲岭等城中村居民楼"三线"辨别、剪除报废线路,对不规范敷设的线路以"横平竖直"为标准,采用套管、拉直等手段进行规整。其中电力线路共约18万米、通信路约26万米、网络线路约29万米,电力设备群45处。

  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三线"整治后的城中村抬头已不见蜘蛛网样密匝的各种线体,各种安全隐患得到梳理,漏电、三线火灾、线路缠绕等安全隐患在最大范围内得以整治,并且极大提升了辖区内市容环境。接下来,宝龙街道还将继续对辖区内未整治的城中村进行逐一整治,确保街巷管线面貌整齐有序、规范安全、美观协调,确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