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街道东部过境高速土地整备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5日,宝龙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400多人,对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龙段丁甲岭老围内的一栋建筑开展依法拆除专项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1425平米。至此,东部过境高速贯通街道辖区主线的5个关键节点征收任务已基本完成。

  穷尽方法攻坚重点户征拆难题

  三台挖掘机同时进场作业,不到一个小时,目标建筑便夷为平地。记者在拆迁现场了解到,此次拆除的重点户建筑物,位于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龙街道第4节点丁甲岭老围段,该建筑物涉及2个业主、2个租户和多个债务相关人,还涉及较大的债务纠纷,情况十分复杂。

  在丁甲岭老围段该重点户的征拆谈判中,该街道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业主、租户及相关人员就征收补偿款的分配事宜协商,化解矛盾、纠纷,多次向业主、租户及相关人员宣讲政策,组织各类协商谈判100次以上;与此同时,收集各方提供的证明资料并请律师进行初步分析,做好证据保全;期间抽调锻炼干部利用工作经历优势,下沉一线,极力推动项目进展,经过努力,该重点户争议各方均签订《征收补偿价格确认书》,业主与街道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

  “2017年10月至今,街道在丁甲岭老围段共开展5次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面积约1.54万平米。”此次行动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丁甲岭老围段共涉及权利人72户,现已签定协议书70户,目前宝龙段仅剩余2户重点户约800平米的建筑物,街道正在攻坚收尾中。

  以点带面带动全线征拆工作快速推进

  4月19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一行来到宝龙街道丁甲岭村,现场调研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土地整备情况,并强调相关部门要依法加快推进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龙段全长13公里,涉及房屋征收面积约6.08万平米,现签订补偿协议104份,实际征收房屋面积约8.14万平米, 目前贯通街道辖区主线的5个关键节点征收任务已基本完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现实,宝龙街道全体征拆工作人员不怕吃苦,不畏艰辛,勇于拼搏,敢于“亮剑”,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曾经连续三个多月加班加点,期间,还有业务骨干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时间陪护家人,只好把刚满月的小孩送回外地丈母娘家照护。与此同时,宝龙街道还专门成立征拆项目临时党支部与党员攻坚克难先锋队,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和抽调锻炼干部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加快完成东部过境高速征拆任务,接下来,我们会将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在其他项目节点中进行推广,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以个案的成功突破带动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全线的征拆工作快速推进。”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