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惠盐高速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区委抽调干部和权利人进行征拆补偿谈判。

  日前,经过区委抽调干部韩雪莉、党元喆和宝龙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意见相差巨大的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和权利人黄某终于消除分歧,签订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东港田项目征收补偿意向书,共涉及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700余平方米。这也标志着延宕15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走完了征收补偿的最后一步。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权利人东港田化工有限公司租下惠盐高速东港田段地块建设简易铁皮房作为仓库。2004年,龙岗区将其纳入国有储备土地管理,但由于种种原因,权利人并未知晓土地性质的改变。去年10月,宝龙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告知权利人黄某由于厂区位于惠盐高速改扩建工程的征拆红线范围内,公司需要整体搬迁。听闻这一消息后,黄某表示支持工程建设,但提出当年并不知晓该地块已属于国有储备土地,要求考虑当年的投入情况,应获较高的征收补偿。然而,根据相关政策,街道不可能对已成为国有储备用地的地块再次支付补偿费用,双方一度僵持不下。

  面对黄某的强硬态度,街道相关负责人、抽调干部和土地整备中心有关负责人先后数次前往东港田公司,与其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街道领导做了大量工作,还协调解决了变压器、消防设施迁改等问题,对征收谈判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韩雪莉说。

  针对黄某提出的2004年已有厂房建筑面积的疑问,抽调干部韩雪莉、党元喆先后四次前往区相关部门查找资料,并通过多种渠道,找到了当年的航拍图,为有力捍卫自身观点提供了充分的事实依据。同时,咨询相关律师,了解到该公司租赁合同存在相关漏洞,遂以此为突破口对其进行耐心劝说,并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会,为消除双方分歧搭建了良性沟通平台。最终,在街道上下和抽调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延宕了15年之久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