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街道市政征收项目建筑物集中拆除5.7万㎡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双龙主变电所项目拆除现场。

  近日,宝龙街道市政征收项目建筑物集中拆除行动正式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出席活动,并宣布拆迁行动正式开始。在机器的轰鸣中,龙岗区宝龙街道方兴路的三和一居民小组建筑应声而倒。“这既是一次成果的展示,更是送给宝龙市民的民生大礼包。”据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拆除属于市政类项目,对宝龙街道的交通路网建设都将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当天拆除行动涉及地铁14、16号线、惠盐高速公路深圳(宝龙段)改扩建、蛇岭大道、八仙岭公园及丹荷路一二标(马桥片区)等项目,总拆除面积约5.7万平方米。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拆除行动将持续一周,是街道成立以来涉及项目最多、拆除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次集中拆除行动。”

  挂图作战显决心

  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汇报项目进展;制定进度表,划定责任人,随时更新;不是在项目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这是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日常。

  根据《龙岗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宝龙街道今年应完成对地铁14号线、地铁16号线、惠盐高速扩建、宝龙四路、宝龙五路、龙湖体育公园等15个项目征收推进工作,涉及拆迁总量约31.5万㎡、年度拆迁量13.5万㎡。

  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征收任务,街道立下军令状,街道10个挂图作战项目中,市政征收项目占了7个,街道领导还与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其力度和决心显而易见。

  党建引领促征拆

  在双龙变电所征收谈判中,因补偿方案与现实情况差距过大,与权利人谈判困难重重,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通过反复讲解政策和真情劝说,最终完成征收任务。

  “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党建的引领。”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每一次谈判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但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讲究情与法的结合,大家齐心协力,攻克了一个个难题。”

  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宝龙街道就形成了“党建+征拆”的工作方法,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初,宝龙就成立了街道征地拆迁抽调干部临时党支部,在每个征拆的阵地上,体现党的引领作用,聚集多方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呈现出征收工作多措并举的景象。

  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放弃休息时间,在业主日常活动范围蹲守,用真情感动业主;分析对方特点和诉求,再制定针对性方案,上门谈判……宝龙街道以发展机遇和公共利益为先导,在这个基础上,保障征拆群众选择权及利益最大化,促使征拆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地铁16号线双龙主变电所市政拆迁项目占地面积3636平方米,因市政拆迁赔付标准低难以达到各方诉求、承租项目50年历史久远、利益纷争久拖不决等因素制约,征拆谈判工作面临着重重困难。为此,街道对项目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研判,最终形成征收补偿方案。

  “为了尽快完成谈判,除了读懂弄透专业书籍,我每天晚上还会把白天的工作情况简要记下来,分析对方的特点和诉求,为接下来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方案。”宝龙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坦言,工作中办法总比困难多,总会迎来收获季。

  据悉,截至5月底,宝龙街道已基本完成征收各类建筑物约8.9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总量66%,整体征收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未来将重点推进龙湖体育公园,惠盐高速改扩建、高科西路等项目的征收工作,为龙岗区打造“六个高地”及街道建设“产城汇融,智造宝龙”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