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宝龙3岁啦,快来看变化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对高科技产品充满了期待,宝龙街道的研发人员真的太厉害了。”“高新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们就在身边”……近日,宝龙外国语学校数十名学生走进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企业的人工智能及成果展示深深吸引,现场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据悉,这是宝龙街道成立3周年之“看宝龙”系列活动之一。在深圳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为向更多市民展示街道“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良好街区形象,宝龙街道在未来两个月内,将邀请媒体记者、辖区市民网友、“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共同发起“看宝龙”活动,通过边走边看形式,带领更多人感受宝龙辖区切切实实的变化。

  建立多方良性沟通平台

  随着宝龙街道第二届“活力宝龙”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出炉,市民通过镜头欣喜地发现,宝龙街道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民生设施建设等方面发生诸多变化。

  “为自己居住在宝龙感到自豪”,家住悦华龙府的刘女士在看完摄影作品时坦言,这些作品是宝龙街道高颜值的浓缩,它们体现人文宝龙、智慧宝龙、绿色宝龙的精彩之处,全方位展现了城区规划建设的新成就,展示宝龙人干字当头、奋力拼搏,以及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风貌。

  照片看得不过瘾?实地走访瞧一瞧!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更直观地感受街道的变化,宝龙在成立3周年前期开展“看宝龙”系列活动,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网友、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等不同群体共同发起“看宝龙”活动。其中,通过组织“企业开放日”活动,看“美丽宝龙”“从宝龙出发”活动,让不同群体参观宝龙,沿途感受宝龙的交通建设、市政建设、城中村改造、文体设施建设、公园及学校建设等成果。

  该街道通过开展“看宝龙”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建立与媒体、市民、企业的良性沟通平台,让“观众”深入了解街道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立体展示“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街道形象。

  希望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

  自2016年12月成立至今,宝龙街道始终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各项重点工程及民生项目全面推进。为了让外界更加充分了解宝龙街道重点民生工程及文化产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参观辖区内的宝龙外国语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社康中心等民生工程运营情况,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

  宝龙街道作为龙岗区重要的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是街道优势项目。仅在2018年,宝龙街道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10.3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75.7亿元,增加值增速达到20.1%。为让辖区青少年一代更好地了解身边的优秀企业,将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选择辖区1-2家有代表性的企业,邀请学生前往参观。

  同时,宝龙街道将安排半天时间,邀请志愿者代表、市民网友以及媒体记者进行参观,详细介绍宝龙行政服务、市政环境、城中村改造、公园建设等成果,并走访街道大院行政服务大厅、食品快检中心等,教学急救AED课程,强化急救常识。

  不仅欢迎各界人士走进辖区,宝龙街道同样强调“走出去”。此次将联合市、区媒体,邀请街道通讯员走进媒体机构,加强对融媒体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平台运营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