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期待!宝龙文体中心效果图到实景画预计年内变现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宝龙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目前,宝龙文体中心2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进入二次砌筑阶段,1号楼处于桁架拼装提升阶段,龙湖文体公园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已完成,非林地范围园建和绿化基本完工,进入水体治理、飞虹桥及建筑施工阶段,两个项目均计划于2023年年底建成!

夜景鸟瞰.jpg

效果图

  宝龙文体中心

  宝龙文体中心位于宝龙科技城内,南邻宝龙大道,北侧是锦龙大道,西部则是宝龙七路。用地面积2370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780.38㎡。

文体中心1.jpg

宝龙文体中心效果图

  整个文体中心由地下室、1#楼体育馆、2#楼综合楼组成,容纳体育馆、游泳馆、乒乓球馆、文化馆、剧场、配套用房等多重功能,是集竞赛、训练、培训、观演、娱乐、交流、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文化体育设施。该项目是龙岗宝龙片区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城市文化体育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促进宝龙辖区文化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打造多元市民生活并存的先锋文化体育综合体。

文体中心5.jpg

宝龙文体中心效果图

  龙湖文体公园

  龙湖文体公园位于龙岗区宝龙科技城东南侧,北接南同大道,南接宝龙大道,西临宝龙七路,东临锦龙大道。龙湖文体公园占地面积约25.25公顷,总投资约1.96亿,未来将成为宝龙园区发展核心区的重要的城市公园和文体活动空间。

小鸟瞰-1改.jpg

龙湖文体公园效果图

  龙湖文体公园设计倡导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根据公园周边环境和地形特点,在本土文化、山林本源、线性高差的启示下,尊重场地的基质,意在营造一处多样运动,多彩休闲,多元文化的运动公园,是龙岗区唯一也是最大的体育专类公园。

  龙湖文体公园内的园路及相关景观节点结合山体现状地形依山而建、傍水而筑。利用地形高差进行环境重塑营造一个水林相融的自然环境,融合绿色建筑,构筑生态、智慧以及海绵示范点,植入运动、科普、康养,提升单一的绿地区块打造多重体验功能区。

d-运动场f.jpg

龙湖文体公园效果图

  龙湖文体公园的整体布局:“一环、一带、三区”。一环:即串联园内景点,丰富步行、跑步、骑行体验为基础的2公里动感环线;一带:针对不同年龄人群的运动特点布置活动场所,充分考虑老人、儿童的运动需求,设置丰富的4公里探索纽带;三区:因地制宜打造三大林区,即科普之林(生态科普区)、康养之林(生活社交区)、运动之林(乐享运动区)。

  随着工程的逐步完成不久的将来宝龙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到现代化综合文化体育设施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