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36个教学班,1680座优质公办学位!宝荷学校将于9月开学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好消息!龙岗区又有一所新学校即将开学。该校就是九年一贯制学校——龙岗区宝荷学校,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其中24班小学、12班初中,提供1680座优质公办学位。

  

学校效果图

  宝荷学校位于宝龙街道南约片区,该校小学、中学为南北两个相对独立的组团,拥有各自的校区、课室、出入口和接送区,方便管理、确保安全;两个校区又有部分设施可以共用,如图书馆和食堂等,可以分时段分区域使用,互不干扰。两校区出入口分开布置在校园南北两端,能够有效缓解上下学接送、交通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两校区出入口在地下一层连通,将出入口、食堂以及图书馆、舞蹈教室、体育馆等文体功能空间有机串联在一起,形成一条充满活力、趣味性、互动性的长廊。

  

运动场透视图

  校园整体建筑立面则以国际象棋“欢乐棋盘格”为元素,注重整体、统一的韵律感,简洁明快、活泼、开放;建筑色彩以纯净的白色调为主,局部搭配橙色,为校园增添活力的同时,增强辨识度与感染力。

  学校以“以生为宝,以师为贵,深根自养,和而不同”为办学理念,汇聚了一批重点院校的本科、硕士青年教师,同时将持续选调更多骨干教师、引进知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高端人才,形成骨干教师引领+青年才俊的师资力量。在课程设置上,该校还将依托校园环境及周边场馆场所资源,设置润境课程,并利用屋顶绿化场所,重点打造融合生物、地理、历史、劳动等学科的农耕文化系列,让学生一站式、多感官、多维度地体验、学习与探索。

  由于学校为新建学校,建筑物尚未全面完工,今年9月拟在宝龙外国语学校借址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