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品质布吉

布吉文体中心举行收回项目用地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多年来备受市民关注,是老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11月5日上午,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听证会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10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作为龙岗区重点民生项目,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涉及片区群众需求相关利益,相关诉讼一审、二审法院均判决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解除原BTO协议合法,收回项目地具有现实紧迫性和实际可行性,为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和建议,以加快推进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建设提供重要参考,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举办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听证会。

  在听证会举行30日前,该局在龙岗政府在线发布了听证公告;在听证会举行20日前,确定了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并在龙岗政府在线进行了公布;在听证会举行10日前,将听证会通知书等资料送达给听证参加人等。

  此次听证会共设陈述(发表意见)及相关意见回应、辩论、最后陈述三个环节,市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基层文体工作者、相关公司工作人员或代理人等15位听证参加人,经过近3个小时的意见交锋,支持政府项目用地收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成为主流意见。

  “布吉片区公共文体设施紧缺的矛盾突出,急需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相信法院判决龙岗区文体局终止协议合法的有效性。”市民代表谢女士表示,希望政府依法尽快收回项目用地,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某建筑公司代表表示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基坑将超过设计使用年限,久拖可能导致报废,同时为消除安全隐患,一直在进行安全维护。其他代表也从自身角度发表了支持收回项目用地、加快项目建设的倾向性意见。只有原项目公司工作人员的代理人发表了不同意收回项目用地、应继续履行原BTO协议的反向意见。

  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陈述人在会上表示,原BTO协议已依法终止,继续履行不具有可行性;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基坑已超过设计年限,如果基坑工程报废,将造成相关公司巨大的损失或造成国有资产的重大流失,收回项目用地、加快项目重启已迫在眉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