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品质布吉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率队到布吉街道调研座谈联防联控及租赁纠纷信访维稳问题处置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率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孔祥君,区委政法委办公室、维稳科室负责人及龙岗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到布吉街道调研座谈联防联控及租赁纠纷信访维稳问题处置化解工作,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薛荣喜及街道维稳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布吉派出所、罗岗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荣喜同志详细汇报了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和租赁纠纷处置情况。布吉街道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实施涵盖“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抓手”等19条硬核防控措施,“四屏六网”齐发,筑牢立体防控,已采取硬隔离措施房屋10栋、798户、2056人,累计居家隔离8696人,完成43个城中村、87个花园小区、54个临街零散楼栋的全封闭围合管理。累计排查55.6万人,排查楼栋9595栋,交通卡点出动4572人次,检查车辆565393台、人员1048572人,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外部输入,防止了疫情的内部扩散,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布吉街道辖区人员密集、商铺众多、街情复杂、区位特殊,目前租赁纠纷呈现普遍、多发态势,维稳压力巨大,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抓好”,主动搭建平台,多措并举,高效做好突出租赁纠纷调处及其他维稳工作。

  座谈中,庚祥同志还听取了布吉街道各相关部门及布吉、罗岗派出所关于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和租赁纠纷处置情况,一同研判了疫情防控和租赁纠纷处置工作中“深i您”、“餐饮堂食”、“境外输入性疫情”、“重点租赁纠纷”等困难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龙岗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少松肯定了布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突出,他讲到,辖区派出所要有效运用法律法规,敢担当、敢出手,主动对接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在后续矛盾排查化解中应发挥主力军作用。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孔祥君讲到,布吉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战果,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建议,一是要继续发挥布吉街道“四位一体”、“六个一”的良好工作机制,为处置租赁纠纷搭建平台,促进纠纷双方平等协商,促成矛盾解决;二是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研判,及时消除隐患;三是继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工作。

  庚祥同志充分肯定了布吉街道的疫情防控和维稳信访工作。他讲到,布吉街道面临的压力巨大,“四手联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等各项工作机制成效显著,街道统筹到位,各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工作主动及时,成效很好。

  庚祥同志还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后续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保持高度重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同时也要做好调休安排,保障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二是要有忧患意识,做最坏打算,做最好准备,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抓早抓小、及时研判、快速处置,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三是要依托基层社区网格力量,防止疫情第二阶段的矛盾激化,心理疏导要及时跟上,防止各类重点人群意外情况的发生;四是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动公安、社区、行业协会及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化解矛盾纠纷,发挥出1+1>2的效果;五是要继续做好“七类”人员的管控工作,为接下来的重要节点的重点工作做好铺垫。最后庚祥书记强调,当前的抗疫大考中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烈火炼真金,在工作中增强“四心”,全力维护辖区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